月醉星沉

[團兵]七日(一) [改名,原名回憶]

*有51話劇透

*是甜文,雖然標(一)但應該是中或短篇,可能會改題名

*人名採用東立譯名




       踏進房間裡的人遲疑了一會後,緩緩地拉開桌子右邊的中間抽屜,裡面躺著一條波洛領帶,領帶上的藍寶石在煤油燈的照射下竟是反射出晦暗不明的棕色。已經入夜了但外頭時不時有人跑過走廊,相互低聲地交談,雖然壓抑住音量仍隱約透露出一股急躁的氛圍,他側耳傾聽,知道那早已不是屬於自己的心臟也鼓動著同樣的急躁節拍,此時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履行義務。領帶下面壓著封信上頭寫著他的名字,蠟封是一對交疊的翅膀,他突然有股衝動,想把這封信扔進一旁搖曳著火光的煤油燈裡,但他最終還是戰勝這股古怪的衝動。


  Dear Levi:

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情況下打開這封信的,相信打開這封信的這刻你心裡或   許很難熬,但是請別在此時哀傷,這或許是我對你下的最後的命令,請將 你的情緒留在最後就像以往。我想讓你知道,我相信你一定能擔起這個職  位所該履行的一切義務,正因如此當初我才會看中你。

對不起,里維。

我愛你。

    Yours,

    Erwin Smith


里維還是把信給燒掉了。

火光映照下,他批閱著各種統計書,並在最後的空白處上簽上自己的名字並在旁邊寫上個「代」字,這字的墨水總是沾了太多跟旁邊的名字比起來多拖了個黑色小尾巴。門在這之間被反覆開關了許多次,許多人反覆地踏進踏出,桌上的文件也隨著增加減少,文件上面的代字仍舊拖了個小尾巴,終於桌上的文件暫時清空時,外頭的夜空也慢慢退去露出那一點魚肚白。桌上那燃盡煤油的燈也不知何時悄悄熄滅,慢慢飄出股油耗味,裡頭的信紙當然早已成灰。


***

       里維跟著身上沾著血的醫護兵走進房間,一臉倦意的醫護兵交代完一些手術後注意事項後就離去。晨光帶著脈脈的溫柔,輕輕地從窗外流進房間,房間裡還留著些許消毒水和血腥交雜的氣味,這氣味搭配上床上那人的呼吸節拍竟讓人有股昏昏欲睡的魔力,順應著邀請里維順勢趴在那新換上繃帶的殘肢旁,手裡捏著他倉卒救下的紙片,想著用左手要多久時間才能再寫出像紙片上那流利漂亮的三個字,漸漸的自己呼吸的節拍也漸漸搭上另一個人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的是甜文期待後面,希望能描寫好團兵兩人,尤其是團長。

信的名字請想像成洋氣十足的書寫體,lofter沒辦法用那樣的字體,但是我在word上是用那樣的字體這樣比較有氣氛。第一次用lofter發文有點版面好像有點跑掉囧我這邊看是還算沒問題啦。

這篇可能會變成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混雜短文,團兵之間的回憶錄這樣的感覺。

评论

热度(5)